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社资讯

中国商联召开2023年主管报刊社工作会议

2023年09月13日 10:41:30

总结2022年以来工作,通报情况,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履行好在商贸流通服务领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稳中求进开新局、努力实现我国经济运行继续向好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9月1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在北京召开了2023年主管报刊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意识形态阵地责任,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和具体要求,总结2022年以来工作,通报情况,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履行好在商贸流通服务领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稳中求进开新局、努力实现我国经济运行继续向好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中国商联党委书记、会长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商联党委副书记沈实主持会议。中国商联党委常委、副会长傅龙成作工作部署。中宣部出版局期刊处、传媒监管局媒体监管处有关负责同志、北京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丁梅到会指导并讲话。中国商联副秘书长、办公室兼党办主任崔川通报具体问题。中国商联人事部、财务部、纪检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主管报刊社主要负责人、主办单位负责人共55人参加了会议。

姜明讲话

 姜明会长就做好主管报刊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突出政治引领,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在深化理论武装、深化问题整改、深化教育整顿、深化宣传阐释上用力,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第二,聚焦主责主业,抓好意识形态阵地责任制落实。通过加强党的领导、把握形势任务、巩固主流舆论、推进融合发展等措施,建强舆论阵地,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第三,强化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紧盯问题不放,举一反三抓好整顿整治,严肃进行问责追责,及时开展警示教育。

沈实主持会议

中宣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并从做好主题宣传、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规范出版秩序、优化出版环境等方面对中国商联主管报刊社工作提出了要求。


丁梅讲话

       丁梅巡视员分析解读了当前报刊出版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在依法依规办刊、报刊出版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做好报刊审读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加强相关工作环节、落实责任单位职责、推进审读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傅龙成做具体工作部署

傅龙成副会长指出,2022年以来,在上级党委领导和主管部门指导下,中国商联认真履行主管单位职责,督促和指导主管报刊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和新闻宣传工作要求,守正创新,依法依规,融合发展,规范运营,提高新闻宣传工作质量,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下一步,主管报刊社工作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一是强化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完善制度机制,落实规定办法,提高主管报刊社工作实效;三是搭建平台促进沟通交流,推进主管报刊社融合发展、繁荣发展;四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宣传导向和价值取向,以正面宣传为主,全面投入流通业高质量发展的宣传报道之中;五是保持高压态势,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坚决打击新闻敲诈和虚假新闻;六是做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和队伍建设。

崔川通报问题

    会议最后,崔川主任通报了国家新闻出版署对中国商联主管报刊社行政处罚情况、全国“打假治敲”专项行动会议和新闻记者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和规范举办论坛活动的有关要求,以及其他宣传出版方面具体问题。

来源:中国商业联合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董淼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