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观察 >

山西首批“流动AED”在太原公交车上正式“上岗”

2022年09月08日 22:15:03
山西首批“流动AED”在太原公交车上正式“上岗”
山西首批“流动AED”正式“上岗”太原公交。 山西省红会供图

  中新网太原9月8日电 (记者 范丽芳)在第23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9月8日,2022年山西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太原公交枢纽及特色线路集中投放仪式在太原公交集团第三汽车分公司体育馆4路调度站前举行。

  本次活动在太原公交集团6个公交枢纽和849路、4路“全国敬老文明号”“全国巾帼文明号”等特色线路36辆公交车上共配置42台AED,目前已全部配置到位,成为太原市首批“流动AED”设置点。

图为太原公交集团急救技能表演。 山西省红会供图
图为太原公交集团急救技能表演。 山西省红会供图

  城市公交是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方式,也是一个城市文明重要的窗口。在公交车上安装AED,让“救命神器”“动起来”,不仅有助于扩大AED的辐射范围,兼顾车内、车外的相关突发急症,同时还能通过急救培训提升一线驾驶员的急救技能,让更多人掌握AED的使用,成为能救、敢救、会救的红十字救护员,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良好社会风尚。

  与会者还观摩了太原公交集团急救技能表演,并为公交车上配置的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揭幕启动。

  山西省红十字会连续三年深入开展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大力推动“在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配置”活动。截至目前,该会已累计投放1823台AED,培训人数达11万余人次,成功挽救了3名患者生命。

  目前,山西已实现了机场、地铁、高铁站点、大中专院校、高中学校AED配置全覆盖,率先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投放AED。(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芳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