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热点 >

携手共建亚洲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与中国疫苗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12月03日 09:59:08

2021年12月1日,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与中国疫苗行业协会在京进行专题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社记者 贺俊艺

为积极响应“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倡议,推动疫苗及其相关生物制品行业国际化发展,2021年12月1日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与中国疫苗行业协会在亚经协会议室进行专题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疾控局副局长崔钢,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宝利,中国疫苗行业协会会长封多佳,副会长付百年、罗红艳,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会长权顺基,执行会长刘红路,常务副会长刘雅君、霍孝谦,中国农业大学金融系教授付文阁等出席会议。

权顺基致辞

权顺基在会上讲到,当前新冠疫情仍然在全球流行,进入秋冬季节后多国放松管控也给我国外防输入带来了挑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非常重大,通过接种疫苗,才能有效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权顺基高度赞扬了中国疫苗行业协会在国家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和推动疫苗行业自律、引导企业依法开展生产经营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权顺基表示,两家协会都具有特殊的优势,希望双方正式合作后,利用中国疫苗行业协会的专业性和亚经协的对外资源平台,向亚洲国家介绍中国疫苗和技术,并协调亚洲国家与中国疫苗生产企业建立联系,计划从一两个国家开始建立平台,遵照国家的有关规定,将中国疫苗企业、产品推向国际市场。同时可凭借亚经协与国内地方政府的良好关系,推动疫苗企业交流合作,服务好各地方政府的经济发展与民生事业。

封多佳致辞

封多佳介绍了中国疫苗行业协会参与新冠疫苗研发、生产、推广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希望双方协会共同服务好会员发展,促进亚洲国家疫苗行业企业交流,响应“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倡议,为疫苗及其相关生物制品行业的发展助力。

崔钢致辞

崔钢祝贺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与中国疫苗行业协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崔钢就当前错综复杂国际环境下疫苗的研发、生产、使用和国际化提出了政策性指导意见。他认为,两家协会的合作是对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最好的践行,目前国内疫苗产能增加,需要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精品,未来两家协会优势互补,通过合作一定会达到“1+1>2”令人惊喜的效果。

刘雅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雅君在讲话中提到,新型冠状病毒的流行和变异给我国乃至世界的经济、社会生活和精神生活都造成了巨大的冲击,阻断新冠肺炎疫情流行需要建立牢固的人群免疫屏障,接种安全有效的疫苗是预防流行病传播最有力的途径之一,在这样的条件下,两家协会的合作对中国疫苗行业的推广、国际合作等极具现实意义。

朱宝利做专题发言

朱宝利和李向明做了专题发言。生物制品、疫苗生产企业代表北京康乐卫士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江,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副总裁谢辉,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曾明,北京戴纳实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迟海鹏先后发言。会议围绕疫苗产能增加,市场供大于求,企业、产品急需走出去;发挥行业协会功能,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奥密克戎”新冠病毒变异出现,生物制品、疫苗行业面临严峻挑战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交流座谈

会前,权顺基(右)与崔钢交流

会前,权顺基(右)与封多佳交流

与会代表合影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董淼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