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监理工程管理中的供应链与材料管理优化研究
    作者:黄鸿
    摘要:本文旨在研究监理工程管理中供应链与材料管理的优化问题。通过分析当前供应链和材料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改进措施,包括提高供应链的透明度和效率,优化材料采购和库存管理等方面。本文采用实证研究方法,通过案例分析和数据统计,验证了这些改进措施的有效性,并对其影响因素进行了分析。研究结果表明,优化供应链与材料管理可以显著降低成本、提高工程质量和进度管控能力,从而促进监理工程管理的发展。

  • 公路工程监理中的试验检测工作研究
    作者:沈桢琦
    摘要:在公路工程施工中,试验检测工作对其施工质量有着积极的影响。公路施工应确保符合良好的质量和安全标准,并使用专用试验检测仪器来识别公路施工中的质量缺陷因素。近年来,公路工程建设范围呈现明显扩大的发展特点。但实际上,在一些地区,公路施工由于没有经过专业严格的检查而存在各种质量缺陷,甚至可能侵害公路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因此需要开展公路工程监理中的试验检测工作。

  • 工程渣土再生填料在沿海地区道路工程的应用
    作者:杭飞 ,赵建忠
    摘要:工程渣土再生填料具有良好的路用性能,同时兼具环保性、经济性等优势。本文结合沿海地区工程实例,通过再生填料的室内无侧限抗压强度、承载比以及现场弯沉、回弹模量的检测,对比标准养护条件和浸水养护条件下的性能差别,了解再生填料的路基性能,为再生填料在沿海地区的推广应用提供技术和实践支持。

  • 高精度测绘在城市规划中的作用
    作者:孙乔 吴佳伟
    摘要:高精度测绘在城市规划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高精度测绘技术的发展为城市规划提供了更准确、可靠的地理信息基础数据,从而帮助规划者进行科学决策和优化城市规划方案。本文将探讨高精度测绘在城市规划中的作用,并分析其对城市规划的影响。

  • 建筑工程测绘技术应用现状与优化措施探究
    作者:赵坤 孟德周 关增然
    摘要:建筑工程测绘技术是建筑项目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它为工程设计、施工和管理提供了准确的地理位置、形状和尺寸等信息。随着科技的发展,建筑工程测绘技术也在不断进步和创新,为建筑行业带来了更高的效率和精度。基于此,本文对建筑工程测绘技术应用现状与优化措施进行深入的分析,期望能够提供参考价值。

  • 广东省陆河县地下热水调查及开发建议
    作者:王晓娟
    摘要:通过分析研究陆河县内地质、航卫片图像地质解译、地球物理以及地热资源勘查开发资料。重点对陆河县的天然露头(泉)和地热井开展野外调查,基本查明本区地热资源控热构造和分布规律,依据各个地热泉点的勘查程度,预测调查区地热资源量,划分地热资源开发利用远景区,为本地区地热资源勘查远景规划及开发利用提供数据资料及科学依据,促进地热资源科学合理利用。

  • 大数据技术在地震监测预报预警体系的应用研究
    作者:夏宇 李国英 赵有香
    摘要:本文探讨了大数据技术在地震监测预报预警体系中的应用研究。地震是自然灾害中最具破坏性的事件之一,有效的预警和监测至关重要。大数据技术为地震监测预报预警提供了新的机遇,通过实时采集、处理和分析大量地震数据,提供精准的预警信息。文中阐述了大数据在数据采集、特征提取、地震预测模型等方面的应用,并探讨了在地震预警体系中的挑战和展望。通过充分发挥大数据技术的优势,我们有望提高地震预警的准确性和实时性,最终降低地震带来的灾害损失。

  • 机场跑道和连接道路设计的安全性能分析与改进
    作者:张栋
    摘要:随着航空业的快速发展,机场的规模和数量不断增加。在机场设计中,跑道和连接道路的安全性能是至关重要的考虑因素。本论文旨在对机场跑道和连接道路设计的现状进行分析,并针对存在的安全性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以提升机场跑道和连接道路的安全性能。

  • 悬臂掘进机在新建高铁隧道上跨既有高铁隧道施工中应用研究
    作者:王晓明
    摘要:针对新建高铁隧道钻爆施工对既有临近高铁隧道的影响,以汕汕高铁平公山爆破施工上跨既有屏峰山隧道工程为依托,对机械开挖和钻爆施工两种施工方法进行对比,分析机械开挖分适应性,研究悬臂掘进机开挖工艺及悬臂式掘进机切割方式,讨论悬臂掘进机开挖工效,形成了新建高铁隧道上跨既有高铁隧道机械开挖技术,可为类似工程提供借鉴。

  • 数据融合在公路隧道监测中的应用与分析
    作者:罗伟 王璇 李韶清
    摘要:公路隧道是现代交通网络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然而,隧道监测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数据融合技术为隧道监测提供了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本文通过综述相关文献和实际案例,探讨了数据融合在公路隧道监测中的应用与分析方法。首先介绍了数据融合的基本概念和原理,然后针对公路隧道监测中的关键指标,如温度、湿度、风速、能见度等,提出了相应的数据融合算法和模型。接着,详细讨论了数据融合在隧道结构健康监测、环境参数监测以及安全预警等方面的应用。最后,总结了数据融合在公路隧道监测中的优势和挑战,并展望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 12345678910 >> 1521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